在南极碰面 / 脑洞自留地 / 噗浪同名

【维灵衍生】天赐良缘(章一)

维灵衍生/现代AU

明川:刑侦队大队长

唐佳瑜: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简介:唐佳瑜到今天也想不通,她和明川算是孽缘还是良缘,毕竟她总被抓把柄。

明川却说这叫天赐良缘,要不唐佳瑜摔的那一跤,大概他们这辈子也不会认识彼此。

唐佳瑜举手反对,明队长,我们不是读书就认识的吗?

唐佳瑜还补上一句,我们还是日久生情。

明川亲住她,那如果我说我是一见钟情呢,管他呢,反正我们正好相爱。

也是,姻缘嘛,上天安排的最大啦!

  

——————分界线

  

       “滴滴滴”密码锁的解锁提示声响起。

  唐佳瑜拉开大门,屋内的黑暗扑面而来。唐佳瑜熟络地把包包甩在了入门的鞋柜面上,一路畅顺地走到了客厅的落地窗前。“唰”一声,厚厚的遮光窗帘被拉开,刺眼的阳光立马透过玻璃窗窜进了屋内,唐佳瑜不自觉地伸手挡在了眼前,站在落地窗前晒了一会,身上都被烘得暖暖的,困意更浓了。

  短暂的歇息过后,唐佳瑜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浴室。最近心外科住院部来了很多病患,每次值夜唐佳瑜都忙得晕头转向,连喝水都顾不及,更别说在椅子上悄悄打个盹了。

  热水从花洒头倾泻而下,挤上沐浴露快速地在身上打泡冲洗擦干,套上舒服的睡衣,唐佳瑜一气呵成。

  因为工作的关系,唐佳瑜卧室的窗帘都是常年紧闭的,卧室除了睡觉时间都很少有人,这也方便了唐佳瑜下班回来倒头就睡。

  依然熟练地给手机关掉数据,然后往床头一扔,整个人就埋进了床褥里,没有多余的动作一套流程走完,人已入睡了。

  床头柜上的时钟秒针滴答滴答地转动着,时针刚跳到“1”字,放在一旁的手机就“嗡嗡嗡”地震动起来,大概持续了半分多钟,床上的人才被吵醒。

  唐佳瑜不满地啧了一声,被人扰清梦的感觉真不爽。

  继续闭着眼把手往床头处摸索着,显示屏也懒得抬眼看,直接划开接听键把手机放到了耳边。

  “喂。”起床气非常大的一声问候。

  电话那头的人停顿了两秒,才颤颤巍巍地开口说话,“唐主任,您好。我是小刘,实在不好意思在您休假的时候打扰您了。心外科门诊刚接待了一名叫张小齐的病患,是唐主任您负责的病人。他的母亲一直在科室说要找您,给她儿子办理住院,因为昨晚半夜张小齐全身起了红点,医生看了之后其实是花生过敏了。但是她的母亲一直觉得是心脏病引发的病症,要求入院,我们劝说了好久他们都不愿意回去。说我们实习生不懂,一定要见到唐主任您,我们不是负责她儿子的病,她不相信。”

  唐佳瑜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脑海里就浮现出张小齐瘦弱的身形,是那个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幸好心脏畸形的程度不严重,平日注意加后期治疗都能使病症得到很好的控制。

  “没事。小刘是吗?我现在过去一趟吧,你让家属等我一下。”唐佳瑜一边起床一边回着电话那边的人。

  “好的唐主任,实在麻烦您了。我们先安抚一下家属。”小刘在电话那头拍了拍胸口,恭敬地说道。

  挂了电话后,唐佳瑜给的士师傅打了个召车电话,简单地洗了把脸,随手把搭在沙发背上的短袖和裤子就抓过来换上了。正准备出门时,唐佳瑜回头看了一眼客厅的窗帘,想着应该很快就从医院回来了,就由太阳再晒一阵吧,不然常年不见光家具都要发霉了。

  往小区门口走的路上,唐佳瑜才打开数据看到微信有多条的未读信息,原来是微信找不到人才会被迫打了她的电话,怪不得小刘的声音听起来抖得那么厉害。因为医院的人都知道唐主任平时在工作上好相处,但是休假时候绝对不能被人打扰,否则接下来大半个月都会被她使唤得怀疑人生。看来小刘是下了“必死”的决心。

  唐佳瑜还在低头回着信息,抬头看了一眼小区门口已经停了一辆绿色车身的出租车。她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但是目光还专注在手机的信息上。

  唐佳瑜自然地拉开了出租车的后排车门坐了进去,隔了大约半分钟,发现车子还没启动。唐佳瑜终于把目光离开了手机,看向前方,却发现出租车的驾驶座、副驾驶座乃至后排的一个座位都坐了人,一共有三个男人......

  一时之间,车内变得安静无比。原本就在车内的三人和唐佳瑜相望了一阵,正在唐佳瑜怀疑着自己是不是上了贼车的时候,驾驶座的男人突然低声喊了一下。

  “明队,他出来了。”

  唐佳瑜抓住了她身上的包包,正想张嘴说话时,坐在她旁边的男人对着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唐佳瑜闭上了嘴,转身跟随着后人的目光望向了车外,前座的两个男人已经快速推开车门冲了出去。

  小区门口一个身穿黑色t恤,脚踏着一双拖鞋的男子被瞬间反扣双手压在了地上。唐佳瑜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车窗前走过一个捧着录像机的熟悉身影。这不是刚在她旁边坐着的男人吗?唐佳瑜转头看了看,旁座已经空无一人,急急忙忙地也推开车门想要下车。

  可能情况太过于紧急,唐佳瑜没注意到旁边的人行道是比马路高起一个坎的,脚下一绊,整个人就要往地面上扑去。

  完蛋了,倒下的那一刻唐佳瑜心想,自己的一世英名就毁在了自家小区门口了。

  刚走上去把手铐套在犯人手上,明川就听到身后有重物落地的声响,转身回头就看到唐佳瑜面朝地地趴摔在了地上。被押着的犯人和另外两个男人也都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在原地愣了一下。

  明川朝后说了声,“先把他押上车,录像仪也拿回去。”接着轻咳了一声,往地上蹲了下去。

  唐佳瑜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自己怎么不摔晕过去,还大咧咧地躺在了地上还被执法仪录进去了,现在不知道起来好还是躺着好。

  “小姐,你还好吗?”明川的声音在头顶不远处响起。

  唐佳瑜绝望了,事已至此。她艰难地用手撑起身体,把头转向明川,“还好还好,我皮糙肉厚的。”

  上半身和脸是没什么事,倒是唐佳瑜挣扎着起身时,才发现膝盖处火辣辣地疼,不自觉地“嘶”了一声。

  明川急忙伸手扶住了唐佳瑜的手臂,唐佳瑜尴尬地笑笑看了一眼明川,借着他手里的力气终于站了起来,想着开口道谢时,刚在车上的其中一个男人跑了过来。

  “明队,犯人已经押上车了,您需要跟回去吗?”

  “我先把这位小姐送去医院,你们先把他押回去,晚点我回队里再详细说。”

  男人抿了抿嘴,一向工作为重的明大队长,怎么这下要亲自送人去医院了,平时这种事不都是他们这些下属来善后的吗?

  唐佳瑜急忙插嘴,“不碍事,你们执行公务要紧,我自己去就行了。”

  明川看了一眼唐佳瑜的擦伤位置,挥手让男人先走了,“小姐,还是我送你去吧,你这样走路也困难,是我们执行公务导致你受伤的也应该有个交待。”

  唐佳瑜犹豫地站在原地,明川以为她是质疑自己的身份,从口袋里掏出了工作证递到了唐佳瑜的面前。

  明川,江宜市刑侦队队长。

  唐佳瑜顺势看了一眼明川的工作证,慢慢地挪着步子坐进了后座,“谢谢明队长。”

  明川点点头往驾驶座走去,接着发动车子开往了离这里最近的江宜市人民医院。

  大约过了十分钟,车子便停在了熟悉的医院门前。

  “小姐麻烦您稍等一下,我先去借个轮椅来。”明川转头向唐佳瑜说道。

  唐佳瑜想着都到自己的地盘了,让他放下自己找人出来接就是,都没来得及回答就看到明川已经关上车门往医院大门口跑去了。

  这时,唐佳瑜的电话响起来了。

  “唐主任,我是小刘。刚刚张院长开完会下楼正好看到张小齐和他的家长,张院长给他们解释了一番,他的母亲了解了情况没有再坚持要住院,已经回去了。实在不好意思唐主任,我看您还没到,所以电话跟您说一声,看您到医院没有....如果还没来您....”

  唐佳瑜打断了他的话,“我在门口了。家属回去了也没事,我正好要来看一趟医生。”

  小刘愣了一下,急忙问道:“唐主任您怎么了吗?”

  唐佳瑜扶了扶额,“刚来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下,膝盖伤了,来处理一下。你帮我准备一些消炎药水、纱布送到我办公室吧。”

  “好的唐主任,需要我去门口接您吗?”小刘问道。

  “不用了,我一会就到。”唐佳瑜挂了电话,就看到明川推着轮椅走了过来。

  明川打开车门,搀扶着唐佳瑜坐了上去,两人往医院大门过去的时候,问了一句。

  “请问小姐您叫什么名字?”

  唐佳瑜不解的回头,皱了皱眉。

  明川依然看着前方,认真地推着轮椅,“一会帮您挂号要用到。”

  “明队长,我们直接坐电梯上六楼心外科就行了,不用挂号,我是这里的医生。”唐佳瑜回答道,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叫唐佳瑜。”

  明川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转了个方向向电梯间走去。

  电梯门刚打开门,里面就有几个心外科的实习生在说着话,看到门外来人是唐佳瑜,纷纷闭了嘴恭敬地站好。

  “唐主任好。”齐齐地向唐佳瑜问好。

  唐佳瑜笑着回应,明川挑挑眉推着她进了电梯里。

  小刘早已候在服务台,电梯停在六楼时,他焦急地张望着电梯里的人 。

  是唐主任!

  唐佳瑜刚被推出电梯,就看到眼眶汪汪的小刘。

  “唐主任,您咋摔得这么伤了。”

  唐佳瑜看着自己带的这个实习生,勤奋好学工作努力,什么都好就是太感性。记得第一次带他查房一个后天的心脏病患者,才看到人第一眼就哭了。

  唐佳瑜马上盯住他,冷冰冰地说,“控制住,你的评定表的性格一栏还是要我写多愁善感吗?”

  小刘马上深吸一口气,冲在前头带着唐佳瑜和明川往唐佳瑜的办公室去。

  明川低头偷偷地笑出了声,唐佳瑜回头看到明川软长的睫毛投在了眼底下,有一道好看的阴影。明川很快抬起头,发现唐佳瑜正盯着自己看,轻轻地握拳在嘴边咳了一声。

  唐佳瑜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转过来头

  美色害人,自己居然看入迷了!

  但不得不承认,明川确实是长了一张很让人着迷的脸。浓眉大眼,挺立的山根,整个人看起来正气凛然却又带点禁欲的感觉。

  小刘停在了唐佳瑜办公室的门口,“唐主任,您要的药品和工具我都备好在您办公室的隔间里了,需要我帮忙消毒吗?”

  唐佳瑜看了他一眼,毒舌地回道:“我怕一会给我消炎的不是双氧水,是你的眼泪。”

  小刘尴尬地笑了笑,“那唐主任您有事叫我哈,我就在服务台。”

  明川向小刘点点头,目光从墙上的医生名牌上一扫而过,接着把唐佳瑜推进了办公室。

  “明队长,我自己处理可以了,您可以先回队里的。”唐佳瑜摆弄着推车上的物品,拿起了一瓶双氧水。

  明川默默地退到了门口,目光又停在了办公室门旁的医生名牌,名牌上的唐佳瑜一脸稚气笑得灿烂,和眼前的唐佳瑜仿若两人。明川举起手机拍下了唐佳瑜的名牌。

  在服务台的小刘正和值班护士紧盯着这边的动静,看着明川的举动,两人对视一眼默默地点了点头。

  明川收回手机,自然地往办公室内看了看,隔间里的帘子没完全拉上,只遮挡了唐佳瑜一半的身体,受伤的腿搭在一张椅子上露了出来。唐佳瑜小心翼翼地一缩一伸往擦伤的地方轻涂着消炎药水,才点涂了两下,手上的功夫又停了下来。明川失笑地摇了摇头。

  抬脚走进了办公室,礼貌性地敲了敲门。

  “唐医生,请问需要帮忙吗?”

  唐佳瑜的手顿了顿,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在警察面前摔了个狗吃屎,自己是个医生给自己处理伤口时候还不敢下手又被人发现了,简直不要活了。

  没得到回应,明川关上了门,径直走向隔间,没有多余的话直接拿过唐佳瑜手里的棉签,手拖起她的脚放在他的腿上,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刚刚唐佳瑜用来搭脚的椅子上。

  要不是看他长得稍微好看些,唐佳瑜可能就要喊“非礼”了,可偏偏眼前的人是明川。唐佳瑜只能默默地看着他完成了一系列动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明川已经帮她消毒好腿上的擦伤了,正给伤口涂抹着清凉的药膏。

  唐佳瑜不禁感叹,美貌果然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正当唐佳瑜还在回味感叹之时,明川的声音幽幽响起,“果然,医者不能自医说得没有错。”

  唐佳瑜美梦破灭,不能开口说话的美貌才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但鉴于受了别人的恩惠,唐佳瑜还是非常礼貌地道了谢,“实在麻烦明队长了,谢谢你送我来医院,还帮忙处理伤口。”后半句唐佳瑜说得咬牙切齿。

  明川笑了笑,“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做警察的职责。”

  话音刚落,敲门声响起,然后小刘就从打开的门缝里露了半个身子出来。

  “唐主任,我们要叫下午茶,您最爱吃的那家。还是老样子给您点个椰汁红豆沙吗?”

  唐佳瑜看了小刘一眼,点点头。

  “好。那这位帅哥要吃点什么吗?”小刘又把目光转向了明川。

  “他叫明川,刑侦队的队长。不用预他的了,他一会就走。”明川才刚张嘴,就被唐佳瑜抢过了话。

  小刘顿了顿,看着明川。

  明川笑着说:“对的,就按唐医生的话,不用给我点了。我还有工作忙,要回队里了。”

  接收到指令的小刘唰一下就收回了半个身子,急冲冲地带着个大秘密向服务台走去。

  明川还在笑着,“那我先不打扰唐医生你了,后会有期。”说着便往门外走去了。

  唐佳瑜看着他的背影,骂骂咧咧地做着口型,心想:还后会有期,想都别想了!

  明川路过服务台的时候,小刘正和护士小姐姐咬着耳朵。

  “送唐主任来的帅哥原来是刑侦大队长来的,但我刚进去那种氛围不太像谈恋爱的呀。”

  “哪能给你这么轻易看出来,不过工作跟我们唐主任还挺配的,刑侦不是有时候接触尸体吗?咱们主任也是主刀大夫,算是大家都有共同话题。”

  “活人跟死人不一样。不过人体构造是一样,可以讨论。”

  “那样貌也是很般配,帅哥美女赏心悦目的......”

  正在咬耳朵的两人认真得都没发现明川停在了服务台前,明川轻轻地用关节在桌面上敲了敲,两人才反应过来,瞬间闭了嘴。

  “明队长,要走啦。”小刘狗腿地问道。

  “我还有工作忙了。麻烦你帮我再多点一份榴莲蛋糕给你们唐主任,看来她今天需要点甜品调整一下心情。这个是我的微信,你待会加我一下,我把钱转给你。”明川笑着往桌面上放下一张便签贴,“记得点完单再聊天阿,下午茶还没下单呢。”

  小刘低头看了看自己亮着屏的手机,还停留在店家菜单的页面,再抬头时明川已经走进了电梯里。

  “啊!果然近看更是帅哥。”小护士花痴地捧着脸,“我宣布跟我们唐主任是天生一对了!”

  这时候,正在办公室里的唐佳瑜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

  小刘怎么又把空调开这么低!唐佳瑜默默地拿过遥控器把温度调回到了26度。

评论 ( 20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夜离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