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极碰面 / 脑洞自留地 / 噗浪同名

【维灵衍生】天赐良缘(章二)

写在前言

这个坑太久太久太久没填了

想了好久,有始有终,还是把故事写完吧 


第一章点这里,先回顾一下,怕剧情接不上  

  

   

*

  

       后会有期这个词,可不兴说。

  特别是那个人手上还有自己的把柄的时候。

  大概可以换个名词,叫作冤家路窄。

  人民医院即将有个和江宜市刑侦队的长期合作计划,警方为了促进警医联动,所以特意给院方发了邀请函,邀请合作计划里的医生来参加局里开设的防身术讲座和表彰大会,提前让警员和医生简单地相互认识一下。

  唐佳瑜就是合作计划里的医生之一。

  讲座开始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半。

  唐佳瑜八点五十五分到达医院的员工车场时,人已经集合完毕,上了大巴车之后发现前排座位已经所剩无几,正准备向后排走去时,小刘赶紧招呼她。

  “唐主任,您坐这儿,我给您占座了。”小刘在中间朝她招招手。

  唐佳瑜笑着点点头,在小刘身旁坐下,“你们来得可真早。”

  小刘摸摸头,“这是我实习期第一次有外出任务,怕迟到了,所以比平时早了出门。”

  “那是,年轻人好好用功。”唐佳瑜认可地又点点头,接着闭起眼睛靠在了椅背上,“我先眯一会,昨晚那台手术做太久了,结束得晚。院长还非要我去参加什么讲座,到了再叫我吧。”

  小刘听她说完赶紧闭上了嘴,默默地点了点头。

  大概行驶了二十分钟,车子便稳稳地停在了江宜市公安局的办公大楼门前。

  唐佳瑜是被下车的动静吵醒的,懵松地睁开双眼时,发现车上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小刘正站起身打算叫她,看到她已经醒过来,“唐主任,我们到了。”

  唐佳瑜稍稍整理了后脑勺的头发,跟着小刘下了车。

  刚在人群中站稳,警局的工作人员又领着大部队往大礼堂的方向移动了。

  “唐主任,您还好吧?”小刘走在唐佳瑜身边,轻声问道,“您刚在车上睡得好沉。”

唐佳瑜皱着眉晃了晃脑袋,“还撑得住,就是头有点胀。”

  “要不跟院长请个假回去歇一下,您昨天那台手术是快五点才结束吧。”小刘担心地说道。

  唐佳瑜摆摆手,加快了脚步跟上众人,“没事,免得院长又说我找借口,净有多多理由指责我的。”

  小刘点点头,急忙也跟了上去。

  唐佳瑜是江宜市人民医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读书时期就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到了医院工作也更是证明了她过人的能力,所以一直很受张院长的重视,是医院重点栽培的对象。只是唐佳瑜年纪尚轻,有些看法未免会和老一辈有所出入,常会和张院长唱着小反调。张院长对这个后生是又爱又恨。

  唐佳瑜刚走进大礼堂,打算在后排找个座位歇下,就看到院里的另一位医生小跑着向她而来,“唐主任,院长让您到前面去,说是有事找您。”

  唐佳瑜内心翻了个大白眼,想摸鱼又被老家伙抓住了,虽然心有不快,但是依然换上了职业的笑容向着前排的座位走去。

  “张院,早。”唐佳瑜礼貌地向张院长问着好,“您找我有事吗?”

  张院长笑得一脸慈祥,“小唐,我给你介绍一下市局刑侦的领导阿。”

  唐佳瑜听到他的话,便把目光转向了旁人,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瞌睡虫一下子就被赶跑了。

  这不正是咱们的冤家吗?

  呸,这不正是咱们的明川大队长吗?

  “这是市局刑侦队的明川,明队长。”张院长微微指着明川的方向,然后又移向唐佳瑜,“小唐是我们院里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别看她年纪轻轻跟个刚毕业的实习生似的,能力可是没得挑剔。”

  明川笑着,看向张院长,“那是肯定的,张院您亲自推荐的必然是难得的人才。”说罢又把目光转向唐佳瑜,笑着向她点头示意。

  唐佳瑜压住心中的躁动,礼貌地回以微笑。

  说话间,讲座就要开始了,唐佳瑜准备转身往后排走,张院长又开口说话了,“小唐,你就坐在我后排吧,更好熟悉以后的合作伙伴。”

  唐佳瑜无奈地收回了脚步,在领导席的后一排座位坐下了,而明川正好坐在了张院长的左手边,唐佳瑜盯着他的后脑勺撇着嘴翻了个白眼。

  明川突然回过头来笑着看向唐佳瑜,被抓个正照,她赶紧收回了脸上的表情,把目光移向了正在台上演讲的人员。

  偌大的礼堂里,只回荡着演讲人时而低沉时而激昂的声音,这对于唐佳瑜来说却犹豫舒缓的催眠曲般。大概是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此刻的唐佳瑜坐在软软的礼堂椅子上,开始昏昏欲睡了。

  盯着讲台上的目光逐渐溃散,刚还努力睁大的双眼慢慢地垂了下来,脖子终于不堪重负“塌了”下来。唐佳瑜靠在椅子上,微低着头入睡了。

  睡梦中,唐佳瑜看到有一只双眼闪着幽幽亮光的狼在黑暗处紧盯着她,她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想要逃离,可再转头时脚边的路已变成了万丈悬崖。黑暗处的狼已经走了出来,露出了凶狠的表情,唐佳瑜心下一惊,紧闭着眼奋力跳进了悬崖,手在空气中胡乱地挥动着,终于抓住了救命稻草。

  唐佳瑜努力地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的却是小刘坐在她旁边,表情尴尬却又带一丝担忧地抓住她的手,在小幅度地不停晃动。

  “唐主任,您醒了。”小刘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唐佳瑜呆呆地点点头,然后把目光移向了前方,张院正转着头,一脸恨铁不成钢又带着明显怒气的表情看着她。不远处站在讲台上的明川,也目光幽幽地盯着她,还带着一丝滑稽的笑意。

  完蛋了!又被人抓了把柄!唐佳瑜一下子清醒了。

  “唐主任,该我们上去给警员送花了,刚我叫了您半天您还不醒,吓死我了。”小刘一脸左右为难,“他们都在台下候着了,要赶紧过去。”

  唐佳瑜又看了一眼张院长,对他抱歉地点头示意,便跟着小刘来到台下,加入了送花司仪的大部队里。

  刚找到自己的位置排好,唐佳瑜怀里就被塞进一束鲜花,人已经随着队伍移动,陆陆续续走上了舞台。

  “我给哪个警员送花呀?”唐佳瑜小声地偏头问着身后的小刘。

  “唐主任,咱们的站位是已经排好的,您是给市局的领导送花。”

  小刘的话音刚落,唐佳瑜便看到前面的人停下了脚步,余光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心里那种不安感又涌了上来。

  唐佳瑜换上笑脸微微转身,礼貌地把花双手递给了眼前的人。

  “谢谢唐主任,百忙中还抽时间来给我送花。”明川眼里满是笑意,语气中带着戏谑。

  唐佳瑜深吸一口气稳住呼吸,望进他深邃的双眸,“明队长,您客气了。”

  明川还想接话,但唐佳瑜已经转身面向了台下,不再理会他。

  刺眼的闪光灯亮起,唐佳瑜维持着专业的笑脸,明川的目光还停留在她身上,两个人就被框进了同一个画面里。


  

  *

  

  繁华的都市渐渐披上夜幕。

  在家里睡了一个大饱觉的唐佳瑜这才清醒过来。回想起今早发生的事情,现在才觉得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唐佳瑜坐在床褥里,烦躁地抓了抓凌乱的头发,试图把这段难堪的记忆从脑子里剔除掉,然而只是徒劳。

  放在床头的手机“叮咚”响了一声,漆黑的屏幕亮起又暗了下去。过了大概两秒,“叮咚”声开始不间断地响起,屏幕再也没有暗下去的机会。

  唐佳瑜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冰矿泉水边喝着,边走向阳台的藤椅上坐下,点开了已经显示着99+的群聊消息。

  才看了两句,唐佳瑜嘴里含着的那口水差点喷了出去。

  初代打工人小刘:[图片]

  护士站王琪琪:@初代打工人小刘,你看!我就说咱们唐主任和帅哥明队长多般配。

  护士站黎梓:哇塞![花痴脸]这帅哥是哪位?

  初代打工人小刘:市局刑侦队的队长,咱们院和市局合作项目的负责人之一。

  护士站黎梓:这是你们早上去市局参加活动的合照吗?

  初代打工人小刘:对呀,就是今早的表彰大会。

  AA凉茶批发梁先生:我看市局的摄影师真偏心,怎么公众号里我们全是大合照,只有咱们唐主任和明队长是单独合照![图片]

  护士站王琪琪:帅哥美女谁不爱[花痴脸][抠鼻]

  护士站王琪琪:@初代打工人小刘,我就说你不靠谱,上次还说他们不是谈恋爱,明队长眼里这满溢的爱意是什么回事!

  护士站黎梓:@初代打工人小刘@护士站王琪琪,什么情况,有什么是我这个VIP不能知道的吗?

  AA凉茶批发梁先生:加一!

  护士站王琪琪:就上回不是跟你们说,唐主任来医院路上不小心摔到了,就是明队长送她过来的,还给主任消毒上药!小刘点下午茶时候问他俩,他俩还在恩爱斗嘴呢!

  AA凉茶批发梁先生:你们两个憋到现在才说!

  护士站黎梓:不厚道!这号帅哥人物你们居然都忽略掉不和我说。

  初代打工人小刘:明队长不仅帅,还贴心。咱们主任摔倒那天心情不佳,明队长还让我们点下午茶时候,多点一份榴莲蛋糕给唐主任,太贴心了吧!

  护士站黎梓:吃点甜的心情会变好,也太懂了!不像某些直男→ → @AA凉茶批发梁先生

  护士站王琪琪:真的太懂了,话说我们都不知道唐主任爱吃榴莲呢,是不是!

  ........

  唐佳瑜往下翻着聊天记录,群里的四个人越聊越起劲,快要把他俩孩子的名字都要想好了。不过当时小刘捧着榴莲蛋糕给她的时候,她是惊喜的,以为师徒心有灵犀。现在才知道心有灵犀的是另外一个人,自己还老在那个人面前出糗,真是倒八辈子大霉了!

  唐佳瑜咬住矿泉水瓶的瓶口,腾出手来在群里敲下一句话。

  藤椒鱼:那家榴莲蛋糕真难吃,下次不要买了。@初代打工人小刘

  藤椒鱼:[微笑]

  群里的聊天戛然而止,刚还在滔滔不绝的小刘和琪琪瞬间静了下来。隔了大概一分钟,才有人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AA凉茶批发梁先生:唐主任,晚上好。[可爱]

  初代打工人小刘:我...怎么...不记得...唐主任...什么时候在我们群的?

  护士站王琪琪:唐主任这个月开始值夜班就...进群了...正好是我们五个排了夜班...

  护士站黎梓:我回来了!刚吃饭去啦!聊到什么程度了...[色色]

  AA凉茶批发梁先生:[枯萎]

  初代打工人小刘:[心碎]

  藤椒鱼:聊到我们要在哪里买学位房了。

  初代打工人小刘:[闭嘴] 主任,我再也不买那家的榴莲蛋糕了。

  初代打工人小刘:[可怜]准备吃个饭去上班了,主任,要我帮您带点吃的吗?[捶肩]

  藤椒鱼:买点透明胶,封住你嘴巴就行了。[龇牙]

  初代打工人小刘:[发抖]遵命,主任。

  唐佳瑜回到医院时,小刘和琪琪已经在服务台坐着。

  两人看到她从电梯走出来,恭敬地站直了身,笑着向她打招呼,“唐主任,晚上好。”

  唐佳瑜眯了眯眼睛,点点头便转身走进了办公室,刚坐下就看到桌面上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和一束她很喜欢的向日葵。

  “唐主任,您大人有大量,请原谅我们一时的口无遮拦,保证以后再也不犯了。Ps:蛋糕已经换了一家,是全城评分最好的。”

  唐佳瑜无奈地摇头笑了笑,抬起眼望向门口的服务台,刚还伸长脖子往里探的两个人瞬间低下头来。

  “这管不管用阿?”琪琪苦兮兮地问道。

  “应该可以的。唐主任她很和善的,就,应该,不会计较这些。”小刘语气里充满了不确定,只能相互安慰了。

  “叩叩”来人用手指关节轻轻敲了敲服务台的台面,一直埋头当鸵鸟的两人突然惊醒,噌地一下子站了起来。

  唐佳瑜提着蛋糕放在了台面上,还没开口说话,小刘就伸手一把抓住了唐佳瑜的手,脸上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你干嘛。我让你把蛋糕放进茶水间,晚点一起吃。你怎么一幅英勇就义的模样了。”唐佳瑜蹙了蹙眉。

  “您吓死我了,唐主任。我还以为您不原谅我们了。”小刘松了一口气。

  “你就这点出息,多大的事。”唐佳瑜把双手插回衣兜里,转身走回办公室,“不过以后不准在我面前提那个人的名字。”

  小刘和琪琪对视一眼,默契地朝唐佳瑜的背影点了点头。


  “叮叮叮”,电话铃声划破了夜晚的寂静。

  唐佳瑜和小刘赶到急诊室时,病人正被医疗救护员从担架车移到急诊室的病床上。

  “病人本身患有后天心脏病,在警方的追捕过程中突发性心梗倒地,送往医院的途中已经出现休克的情况....”接车人正在告知着唐佳瑜关于病人的情况。

  唐佳瑜皱了皱眉,“追捕过程?是警方的犯人吗?”

  接车人点点头,“是的唐主任。”

  唐佳瑜大致判断了一下病人情况,便开始实施现场救治。

  经过奋力的抢救,犯人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

  唐佳瑜拖着软绵绵的步子走出抢救室。明川隔着忙碌的人群,望着她笑了笑便转身往羁留病房走去。


  

  *

  

  两周后。

  唐佳瑜正在办公室收拾着文件,准备下班,张院长便来了。

  “小唐,你这申请的几天假期有什么大事安排吗?”张院长坐在沙发上,神情自若地喝下一口茶。

  “张院您有什么事,您直说,不用拐弯抹角的。”唐佳瑜边脱下白大褂边说。

  “你这臭脾气真的像足我年轻时候。”张院长也随她站了起来,“是这样的,你还记得半个月值夜班抢救的那个病人吗?”

  唐佳瑜想了想,“警方追捕过程,突发心梗的那个?”

  张院长点点头,“上周判刑了,但是他因为有心脏病申请了保外就医。市局比较谨慎,所以想请我们协助一下这个事情。”

  没等张院长说完,唐佳瑜先抢了话,“张院,您可别压榨我了。我再不休息,我怕我抓不稳手术刀了。”

  张院长也不接话,自顾自地直接说,“上次表彰大会,我的老脸也真是丢完了,我也不怕了。市局领导指明要小唐你跟,我就说咱们医院担不起这个大任,不去就不去了。”

  唐佳瑜一听张院长又提起那次的表彰大会,只得服软了,上次丢了老家伙的脸,这次算是还债了。

  “行行行,我去就是了,张院。”唐佳瑜咬咬牙,为了医院的声誉,狠心地放弃了美好的假期。

  张院长满意地点点头,转身离开时悄悄地在手机信息输入框敲下了一行字。

  “小子,我就只能帮你到这里,造化看你自己了。” 

  

  

  

评论 ( 17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夜离港 | Powered by LOFTER